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工业设计卓越班动员会

发布者:郑家义发布时间:2024-03-25浏览次数:10

   2024319日下午,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在闵行校区二教202教室成功举办了工业设计卓越班动员会。本次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、副院长周志勇教授担任主讲人,旨在向与会学生深入解读工业设计卓越班的建设意义、基本思路及预期成效,并为即将启动的工业设计卓越班做好充分的准备。

          会议伊始,周院长首先阐述了工业设计的本质。他指出,工业设计不仅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,更是对人们生活方式、审美观念和社会发展的深刻反映。同学们需要站在产业链的高度,从七大环节中寻找自己的定位,发挥设计在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。

          随后,周院长详细介绍了工业设计卓越班的建设基本思路。他强调,工业设计卓越班的建立是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、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业设计人才。在人才培养模式上,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鼓励学生参与实际项目,提升设计实践能力。关于为何建设工业设计卓越班,周院长表示,这是为了适应社会对工业设计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,同时也是学院提高教育质量、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。通过工业设计卓越班的建设,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,为国家的工业设计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在预期成效方面,工业设计卓越班将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,使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,成为行业的佼佼者。在招生选拔与管理方式方面,周院长介绍了相关的流程和标准,强调了选拔的公正性和科学性,同时也对管理方式进行了说明,确保学生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。